需求增速減 全球糧價料下滑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聯合國表示,由於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失業率增加,使得糧食需求增速減緩,世界糧價今年料將下滑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秘書長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今天在越南河內(Hanoi)召開的記者會中說:「糧價已開始下滑了。」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料從去年的3.8%降至3.3%。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宣布今年經濟成長目標7.5%,低於過去7年的8%。隨著農民增加種植,以從物價飆漲獲益,世界消耗量最大的兩種糧食作物─小麥和稻米全球收成料將創紀錄。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農業綜合企業經濟師克利德(Michael Creed)在墨爾本透過電話表示,「我們在見到農人努力提高家畜數量的同時,也看到幾乎各種作物種植面積都增加」,使食物供給增長,並降低糧價。他並指,糧價去年走高,確實讓農民有所反應。

全球糧價2月儘管在穀物、食用油、糖價揚升之下,連續第2個月攀漲,依然比2011年2月創下的紀錄低9.5%。FAO 8日曾表示,其衡量55種糧食價格的指數增加1.2%,至215.3點,1月則為212.8點。(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