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驻军澳洲 印尼:没问题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电)印尼当局今天表示,美国计划在澳洲北部部署陆战队,这不会带给印尼什么难题。同时,坎培拉当局也提出美澳印尼与中国大陆举行四方联合军事演习的可能性。

印尼外交部长马提(Marty Natalegawa)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于澳洲公布这项计划,预计在2016至2017年前派遣约2500名陆战队官兵进驻偏远的澳洲达尔文(Darwin),最初曾引发一些“疑问”。

然而,马提在坎培拉举行的双边国防与外交会谈后表示,“这些疑问均已获得解答”,此计划如今被认为是促进人道与灾难应变的珍贵机会。

他接受记者访问说:“我认为,印澳两国普遍都希望确保我们的地区,也就是亚太地区,继续保持有利、和平与稳定的局面,也希望确保我们不会回复到任何危及现有正面前景的形势。”

有些人认为,华盛顿当局在澳洲部署陆战队的行动,明白显示美方担忧中国大陆日益强势,打算在亚太地区挺身维护自身利益。(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