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駐軍澳洲 印尼:沒問題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電)印尼當局今天表示,美國計劃在澳洲北部部署陸戰隊,這不會帶給印尼什麼難題。同時,坎培拉當局也提出美澳印尼與中國大陸舉行四方聯合軍事演習的可能性。

印尼外交部長馬提(Marty Natalegawa)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11月於澳洲公布這項計劃,預計在2016至2017年前派遣約2500名陸戰隊官兵進駐偏遠的澳洲達爾文(Darwin),最初曾引發一些「疑問」。

然而,馬提在坎培拉舉行的雙邊國防與外交會談後表示,「這些疑問均已獲得解答」,此計劃如今被認為是促進人道與災難應變的珍貴機會。

他接受記者訪問說:「我認為,印澳兩國普遍都希望確保我們的地區,也就是亞太地區,繼續保持有利、和平與穩定的局面,也希望確保我們不會回復到任何危及現有正面前景的形勢。」

有些人認為,華盛頓當局在澳洲部署陸戰隊的行動,明白顯示美方擔憂中國大陸日益強勢,打算在亞太地區挺身維護自身利益。(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