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间活动 简•奥斯丁之夜舞会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10日晚,在澳洲纽省中海岸的东戈斯弗(East Gosford)社区舞厅,由当地布什舞蹈和音乐协会(The Central Coast Bush Dance and Music Association)以英国浪漫女作家简•奥斯丁的名誉举办了“简•奥斯丁之夜舞会”。

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丁的小说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问世以来,一直是大众喜爱的读物,现在世界各地均有简•奥斯丁文学研究会等民间组织。英国人移民澳洲之后也将英国的文学及所有能带的东西都搬来了澳洲。

简•奥斯丁的爱好者们穿上简•奥斯丁时代的服饰,当然,那个时代的服饰很难买到,因此舞会组织者称不强求一定要穿古装,同时,也不要求一定会跳那个时代舞蹈的人才能参加,所有年龄的男女都欢迎。而组织者希望与会者将进入那种气氛,因此提出:“女士们都该打扮,这样能增添浪漫与夜晚的色彩。对于男士也不能为难,他们不需要打扮,当然,除非他们想打动女士。”

当记者采访舞会组织者安妮•朱纳(Anne Jurner)时,她说:“我们跳的舞蹈主要来自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的民间舞蹈,澳洲称这些舞蹈为布什舞蹈,它有自己的布什乐队。我们每两周的星期五晚上举一次舞会,我们还办有古典舞学习班,新人可以去学习班学习,同时也可以参加我们的舞会,每次舞会我们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使新人尽快适应舞会。这次舞会有50人参加,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华人也来参加我们的舞会。

所穿的服饰,那就随人而异,能在商店买到的就买了,不会太贵,有的会做的呢,就自已动手做。对那些时间紧张的人士,穿平时的衣服也行,我们只是想尽可能保持那种浪漫、友好的气氛。

这次我们的舞会是以简•奥斯丁为主题,简•奥斯丁的浪漫小说主要描写了英国19世纪后期到20世纪初的摄政时期的乡村绅士生活。我们跳的舞蹈都是简•奥斯丁小说中提到的,如小说《理性与感性》和《傲慢与偏见》,我们办的舞会是对作家简•奥斯汀表达敬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