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間活動 簡•奧斯丁之夜舞會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10日晚,在澳洲紐省中海岸的東戈斯弗(East Gosford)社區舞廳,由當地布什舞蹈和音樂協會(The Central Coast Bush Dance and Music Association)以英國浪漫女作家簡•奧斯丁的名譽舉辦了「簡•奧斯丁之夜舞會」。

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的小說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問世以來,一直是大眾喜愛的讀物,現在世界各地均有簡•奧斯丁文學研究會等民間組織。英國人移民澳洲之後也將英國的文學及所有能帶的東西都搬來了澳洲。

簡•奧斯丁的愛好者們穿上簡•奧斯丁時代的服飾,當然,那個時代的服飾很難買到,因此舞會組織者稱不強求一定要穿古裝,同時,也不要求一定會跳那個時代舞蹈的人才能參加,所有年齡的男女都歡迎。而組織者希望與會者將進入那種氣氛,因此提出:「女士們都該打扮,這樣能增添浪漫與夜晚的色彩。對於男士也不能為難,他們不需要打扮,當然,除非他們想打動女士。」

當記者採訪舞會組織者安妮•朱納(Anne Jurner)時,她說:「我們跳的舞蹈主要來自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的民間舞蹈,澳洲稱這些舞蹈為布什舞蹈,它有自己的布什樂隊。我們每兩週的星期五晚上舉一次舞會,我們還辦有古典舞學習班,新人可以去學習班學習,同時也可以參加我們的舞會,每次舞會我們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使新人儘快適應舞會。這次舞會有50人參加,我希望以後有更多的華人也來參加我們的舞會。

所穿的服飾,那就隨人而異,能在商店買到的就買了,不會太貴,有的會做的呢,就自已動手做。對那些時間緊張的人士,穿平時的衣服也行,我們只是想儘可能保持那種浪漫、友好的氣氛。

這次我們的舞會是以簡•奧斯丁為主題,簡•奧斯丁的浪漫小說主要描寫了英國19世紀後期到20世紀初的攝政時期的鄉村紳士生活。我們跳的舞蹈都是簡•奧斯丁小說中提到的,如小說《理性與感性》和《傲慢與偏見》,我們辦的舞會是對作家簡•奧斯汀表達敬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