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网赛 谢淑薇女双落败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加州印地安泉8日专电)刚拿下职业生涯第1座WTA后冠的台湾女网好手谢淑薇,今天在印地安泉网赛中与中国大陆女将彭帅搭配,以直落二不敌捷克组合,提前落马。

谢淑薇上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从会外赛一路过关斩将,夺下后冠,也是台湾史上第2位拿下WTA等级冠军的选手。不过也因为谢淑薇在马来西亚打到冠军,来不及参加印地安泉网赛的会外赛,只能参加女双赛事。

前天才赶到美国的谢淑薇,体力明显受到影响,首盘第3局就遭到对手破发,以4比6输掉第1盘。

第2盘初,谢淑薇与彭帅重整旗鼓,连续两度击破捷克组合的发球局,一度取得4比0的大幅领先;但捷克组合稳扎稳打,再加上谢、彭配3度在“丢士”之后未能拿下关键分,反倒被捷克搭档后来居上,以6比4、7比5拿下胜利。

谢淑薇赛后表示,对手的表现很好,再加上几个关键球没有能够拿下来,输得比较可惜。

谢淑薇指出,由于刚从马来西亚赶过来,时差、球跟天气等各方面,都还在适应中,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愈来愈好。

拿下马来西亚冠军之后,谢淑薇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78名,谢淑薇指出,接下来的目标是朝向前50名迈进,会积极的参加单打的赛事,以提升排名为主。

虽然在印地安泉提前出局,不过谢淑薇指出,在开拔到迈阿密之前,还会先参加一场2万5000美元级的赛事,希望能借此找回手感,在迈阿密打出好成绩。

另一名台湾女将庄佳容今天也与哈萨克选手沃斯柯柏娃(Galina Voskoboeva)搭配,迎战第8种子金久慈与德国葛罗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庄佳容与沃斯柯柏娃苦战三盘,以5比7、6比3、9比11败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