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推线上阅卷 作答别用铅笔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8日电)考试院今年7月将从中医师、营养师等4项专技高考开始推动线上阅卷。考试院提醒考生应使用黑或蓝色原子笔、钢笔作答,不得使用萤光笔或铅笔,若超出作答区也不计分。

考试院院会今天通过阅卷规则、试场规则、监场规则等条文修正草案。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说,为改善阅卷品质,考选部研议推动国家考试线上阅卷,将应考人作答试卷扫描,由阅卷委员在电脑萤幕评阅。

考选部主任秘书林光基受访指出,将于今年7月开始,第二次专技高考中医师、临床心理师、咨商心理师、营养师,这4项考试开始线上阅卷。

为了让试卷作答内容清晰,以利扫描后评阅,考选部建议,应考人宜使用较粗(0.5mm-0.7mm)的黑色或蓝色原子笔或钢笔作答,不得使用萤光笔或铅笔

林光基说,过去国考也发生过考生答题时用铅笔作答的情况,阅卷老师如果有明显看出作答内容,通常还是会给分。不过,未来推动线上阅卷后,考生若还是用铅笔作答,恐怕无法扫描出来,因此,修正相关规定,要求考生不得使用铅笔或萤光笔。

另外,考选部指出,阅卷规则相关修正条文同时规定,应考人应依试卷所载作答注意事项及规定用笔,标明题号并于作答区内作答,稿纸页仅供拟答、计算使用,未来若超出作答区或者在稿纸页作答部分,不予评阅计分。

林光基说,过去考生如果在稿纸上作答,阅卷老师仍会评分,不过,线上阅卷扫描时会切割试卷,如果考生作答超出切割线以外,届时恐怕就扫描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