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推線上閱卷 作答別用鉛筆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考試院今年7月將從中醫師、營養師等4項專技高考開始推動線上閱卷。考試院提醒考生應使用黑或藍色原子筆、鋼筆作答,不得使用螢光筆或鉛筆,若超出作答區也不計分。

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閱卷規則、試場規則、監場規則等條文修正草案。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說,為改善閱卷品質,考選部研議推動國家考試線上閱卷,將應考人作答試卷掃描,由閱卷委員在電腦螢幕評閱。

考選部主任祕書林光基受訪指出,將於今年7月開始,第二次專技高考中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營養師,這4項考試開始線上閱卷。

為了讓試卷作答內容清晰,以利掃描後評閱,考選部建議,應考人宜使用較粗(0.5mm-0.7mm)的黑色或藍色原子筆或鋼筆作答,不得使用螢光筆或鉛筆

林光基說,過去國考也發生過考生答題時用鉛筆作答的情況,閱卷老師如果有明顯看出作答內容,通常還是會給分。不過,未來推動線上閱卷後,考生若還是用鉛筆作答,恐怕無法掃描出來,因此,修正相關規定,要求考生不得使用鉛筆或螢光筆。

另外,考選部指出,閱卷規則相關修正條文同時規定,應考人應依試卷所載作答注意事項及規定用筆,標明題號並於作答區內作答,稿紙頁僅供擬答、計算使用,未來若超出作答區或者在稿紙頁作答部分,不予評閱計分。

林光基說,過去考生如果在稿紙上作答,閱卷老師仍會評分,不過,線上閱卷掃描時會切割試卷,如果考生作答超出切割線以外,屆時恐怕就掃描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