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 参选人俄州催票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坎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于俄亥俄州初选前夕民调支持率声先夺人,超越对手桑托荣(Rick Santorum),推升他在超级星期二的声势。

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民调显示,俄州可能初选选民有34%支持罗姆尼,31%支持桑托荣。

鉴于民调有3个百分点误差值,难以判定哪方选情较占上风。但奎尼匹克大学民调机构表示,这份调查显示气势显然站在罗姆尼那一方,因为1周前,罗姆尼俄州民调仍以29%落后桑托荣的36%。

该项民调助理负责人布朗(Peter Brown)表示:“罗姆尼之前在佛罗里达州和密西根州都是在初选登场前1周急起直追,摆脱民调大幅落后窘境,于最后24小时推升气势。”

罗姆尼于缅因州、密西根州、亚利桑那州、怀俄明州和华盛顿州接连5战告捷,就连共和党众议院大老康托尔(Eric Cantor)也背书送暖。

罗姆尼竞选阵营也宣布,前司法部长艾希克罗(John Ashcroft)和奥克拉荷马州联邦参议员柯伯恩(Tom Coburn)也公开力挺罗姆尼。

桑托荣在俄州造势活动和记者会中加强对罗姆尼的攻击火力,批评他力挺麻萨诸塞州强制性的全民保险。总统欧巴马全国健保改革效法的即是麻州全民医疗计划。

桑托荣表示,罗姆尼担任麻州州长期间支持强制保险计划,且2009年投书“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不仅让罗姆尼丢掉他对抗欧巴马的最大论点,也成为他无法赢得保守派支持的证据。

桑托荣告诉记者:“罗姆尼州长并非真诚的人。在大政府议题上,他不是个能信任的人。”

桑托荣在造势场合中表示:“国会殿堂上针对强制医疗险进行辩论之际,罗姆尼出面力挺,难道他以为这不会对他造成负面影响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