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 參選人俄州催票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央社坎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於俄亥俄州初選前夕民調支持率聲先奪人,超越對手桑托榮(Rick Santorum),推升他在超級星期二的聲勢。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俄州可能初選選民有34%支持羅姆尼,31%支持桑托榮。

鑑於民調有3個百分點誤差值,難以判定哪方選情較占上風。但奎尼匹克大學民調機構表示,這份調查顯示氣勢顯然站在羅姆尼那一方,因為1周前,羅姆尼俄州民調仍以29%落後桑托榮的36%。

該項民調助理負責人布朗(Peter Brown)表示:「羅姆尼之前在佛羅里達州和密西根州都是在初選登場前1周急起直追,擺脫民調大幅落後窘境,於最後24小時推升氣勢。」

羅姆尼於緬因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懷俄明州和華盛頓州接連5戰告捷,就連共和黨眾議院大老康托爾(Eric Cantor)也背書送暖。

羅姆尼競選陣營也宣布,前司法部長艾希克羅(John Ashcroft)和奧克拉荷馬州聯邦參議員柯伯恩(Tom Coburn)也公開力挺羅姆尼。

桑托榮在俄州造勢活動和記者會中加強對羅姆尼的攻擊火力,批評他力挺麻薩諸塞州強制性的全民保險。總統歐巴馬全國健保改革效法的即是麻州全民醫療計畫。

桑托榮表示,羅姆尼擔任麻州州長期間支持強制保險計畫,且2009年投書「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不僅讓羅姆尼丟掉他對抗歐巴馬的最大論點,也成為他無法贏得保守派支持的證據。

桑托榮告訴記者:「羅姆尼州長並非真誠的人。在大政府議題上,他不是個能信任的人。」

桑托榮在造勢場合中表示:「國會殿堂上針對強制醫療險進行辯論之際,羅姆尼出面力挺,難道他以為這不會對他造成負面影響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