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逾四千万镑 英画廊购名画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国家画廊和苏格兰国家画廊今天表示,双方已筹集4500万英镑来购买1幅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以供公开展示。这幅画作栖身英国已有200年时间。

画廊方面今天表示,由公共信托、私人捐款,以及英国国家画廊提供2500万英镑准备金凑集出的这笔经费,使提香(Titian)的画作“黛安娜和卡利斯托”(Diana and Callisto)得以留在英国。2500万英镑几乎是英国国家画廊的全数购画经费。

透过此次购画,这幅名作将与姊妹画“黛安娜和阿克泰翁”(Diana and Actaeon)重逢。2家画廊2009年已联手买进后者。

苏格兰国家画廊总监莱登(John Leighton)表示,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2幅画作”,画廊方向一向希望将这2幅画并列展示。

由16世纪威尼斯画派大师提香根据古典神话创作的这些画作,自1798年即现身英国,不过“黛安娜和卡利斯托”是由私人收藏。拥有画作的索塞兰公爵(Duke of Sutherland)2008年表示,愿将该画出售给公立画廊,这使画廊在政府支持下,展开了筹集经费的行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