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逾四千萬鎊 英畫廊購名畫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家畫廊和蘇格蘭國家畫廊今天表示,雙方已籌集4500萬英鎊來購買1幅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以供公開展示。這幅畫作棲身英國已有200年時間。

畫廊方面今天表示,由公共信託、私人捐款,以及英國國家畫廊提供2500萬英鎊準備金湊集出的這筆經費,使提香(Titian)的畫作「黛安娜和卡利斯托」(Diana and Callisto)得以留在英國。2500萬英鎊幾乎是英國國家畫廊的全數購畫經費。

透過此次購畫,這幅名作將與姊妹畫「黛安娜和阿克泰翁」(Diana and Actaeon)重逢。2家畫廊2009年已聯手買進後者。

蘇格蘭國家畫廊總監萊登(John Leighton)表示,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2幅畫作」,畫廊方向一向希望將這2幅畫並列展示。

由16世紀威尼斯畫派大師提香根據古典神話創作的這些畫作,自1798年即現身英國,不過「黛安娜和卡利斯托」是由私人收藏。擁有畫作的索塞蘭公爵(Duke of Sutherland)2008年表示,願將該畫出售給公立畫廊,這使畫廊在政府支持下,展開了籌集經費的行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