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浦航权落空 复兴航抗议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日电)松山金浦航线交通部民航局决议分配给华航、长荣航2家航空公司,被法令排除在外的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表示抗议,痛批民航局不公不义。

今天(1日)上午9时民航局邀请华航、长荣航、复兴航、远东航等,召开松山金浦航线航权分配会议。

共同讨论后,民航局决议依照“国际航权分配及包机审查纲要”进行分配,宣布仍由华航、长荣航2家取得松山与金浦航线之航权。

林明昇不但离席抗议,并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航局不公不义。

林明昇三问政府,为何急着独厚特定业者?国家航空政策何在?公平正义何在?

林明昇说,复兴航不需要特别保护,只需要政府给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他表示,松山金浦航线符合纲要内以专案申请的规定,2月23日复兴航空已经送案民航局,专案目前还未获交通部批示,若专案尚未批示,政策尚未明朗,为何要急于今天就做出航权分配决定?

他说,此专案一旦通过,将会让国内6家航空业者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复兴航空将靠着自己的实力与过往的飞安纪录,与其他业者有公平竞争的机会。但目前民航局的做法,让复兴航空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其次,民航局无视开放天空世界趋势与马总统航空政策,林明昇质问国家航空政策何在?

他感到非常遗憾,民航局无视开放天空的世界趋势,以及韩国政府扶植有潜力中小型公司的实例,继续以“国际航权分配及包机审查纲要”箝制复兴航空,拒绝给复兴航空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他表示,此举是对于马英九总统上任以来积极主张的“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的航空政策背道而驰。

林明昇说,复兴航空的表现被忽视,“大者恒大”市场独占局面将使消费者蒙受不公。一直以来,复兴航空相信并配合政府政策积极投资、引进外资,调整公司体质,但所有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友善的回应。

他强调,这个问题不是航权分配问题,是航空公司生存问题。航权是航空公司的经营命脉,复兴航空为了能够继续经营下去,为了支持复兴航空的社会大众、股东与投资人,将不排除透过各项合理可行的申诉管道,积极主张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