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浦航權落空 復興航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日電)松山金浦航線交通部民航局決議分配給華航、長榮航2家航空公司,被法令排除在外的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表示抗議,痛批民航局不公不義。

今天(1日)上午9時民航局邀請華航、長榮航、復興航、遠東航等,召開松山金浦航線航權分配會議。

共同討論後,民航局決議依照「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進行分配,宣布仍由華航、長榮航2家取得松山與金浦航線之航權。

林明昇不但離席抗議,並召開記者會痛批民航局不公不義。

林明昇三問政府,為何急著獨厚特定業者?國家航空政策何在?公平正義何在?

林明昇說,復興航不需要特別保護,只需要政府給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他表示,松山金浦航線符合綱要內以專案申請的規定,2月23日復興航空已經送案民航局,專案目前還未獲交通部批示,若專案尚未批示,政策尚未明朗,為何要急於今天就做出航權分配決定?

他說,此專案一旦通過,將會讓國內6家航空業者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復興航空將靠著自己的實力與過往的飛安紀錄,與其他業者有公平競爭的機會。但目前民航局的做法,讓復興航空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

其次,民航局無視開放天空世界趨勢與馬總統航空政策,林明昇質問國家航空政策何在?

他感到非常遺憾,民航局無視開放天空的世界趨勢,以及韓國政府扶植有潛力中小型公司的實例,繼續以「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箝制復興航空,拒絕給復興航空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他表示,此舉是對於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積極主張的「壯大臺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航空政策背道而馳。

林明昇說,復興航空的表現被忽視,「大者恆大」市場獨占局面將使消費者蒙受不公。一直以來,復興航空相信並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投資、引進外資,調整公司體質,但所有的努力並沒有得到友善的回應。

他強調,這個問題不是航權分配問題,是航空公司生存問題。航權是航空公司的經營命脈,復興航空為了能夠繼續經營下去,為了支持復興航空的社會大眾、股東與投資人,將不排除透過各項合理可行的申訴管道,積極主張公平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