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砍人增至20死 军警戒严禁采访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新唐人李韵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前夕和3月份西藏冲突周年将至的敏感时刻,新疆喀什叶城县发生特大暴力事件,中共官方媒体称,数名持刀恐怖份子袭击闹巿人群,导致13人死亡,警方击毙7人;但海外维吾尔组织指死者中有7人是喀什武装人员,警方击毙10名维人,并逮捕100多名维族人,目前当地正在戒严。

新疆突袭 13死 20人伤

2月29日,新疆天山网发布惊人的消息:

“2月28日18时许,在新疆叶城县县城幸福路步行街,9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冲向人群,持刀砍杀无辜群众,造成13名无辜群众遇害,多人受伤。当地公安干警迅速出警,果断处置,当场击毙7名暴力恐怖分子,抓获2名。目前,善后救治和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新社则引喀什地委宣传部通报指,当局已将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分子袭击平民案,指数名持刀恐怖份子袭击闹巿人群,导致13人死亡,警方击毙7人。

《自由亚洲》报导,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组织却有不同版本,说根据当地消息,事件中,有12人死亡,其中7人是中国武装联防人员;另外警方开枪击毙10名维族人,打伤11名维族人,其中1人有生命危险,部分伤者都是路人,当局事后逮捕百多名维族人。

事发后一小时,当局调动大批武装人员戒备,全城戒严,封锁了所有交通,另外,当局严禁外出,要在当地进行彻底清查。

当地消息指,事件起因是中共当局的压制政策、系统性严打及移民挑衅,导致维族人抗争。

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到对新疆袭击事件有何看法,他说,事件发生后,所谓世维会发言人立即宣称有关暴力团伙杀了多名中共警察,这件事是谁干的,后面是谁指示的,这不是很清楚。

在叶城县出事地附近经营餐厅的薛先生2月29日对《苹果日报》记者表示,新疆越来越感不安全,他做了10多年餐厅,去年转让给当地维族人经营。

距离幸褔路200米汉族餐馆老板表示,店铺已关门,她听说维族人在幸褔路向做生意的汉族人乱斩,在附近的朋友听到枪声,具体倩况则不清楚。

网络控制封锁消息

由于中共当局不准记者进入新疆,官方媒体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有关这起事件的说法都无法独立证实。日本广播协会NHK29日报道说:“中共官方消息没有说明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武装团伙以及死者的民族、犯罪行为动机。”

美联社29日报道说,过去几年来新疆多次发生暴力冲突;中共当局表示,这些事件都是有组织的暴力袭击。

但海外的维吾尔族活动家和安全分析家认为,这些暴力冲突起因于维吾尔族在经济上被边缘化,维吾尔族文化和穆斯林宗教受到限制,导致维吾尔族年轻人感到压抑和愤怒。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也对有关消息实行全方位的封锁,限制人们获取相关信息。

用户在微博搜索有关新疆叶城和喀什的消息,会被告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关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新疆在北京以西3500公里。信息严密封锁,加上地处偏远,使那里发生的类似事件的来龙去脉常常是晦暗难明。

视频新闻:新疆叶城砍人案官称致20死多人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