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必达破产保护 尹启铭感慨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9日电)尔必达声请破产保护,曾推动台日DRAM业技术合作的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感叹,若当时促成合作,因两国政府都支持,信心挹注下,银行也会支持,相信结果会改观。

3年前,尹启铭担任经济部长时,曾力促台湾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产业与日本尔必达的技术合作,但未能成功。

尹启铭今天表示,当初跟尔必达谈合作,日本政府都跳下来了,国内却没有跳下来支持TIMC(台湾创新记忆体公司),与日本人合作是讲诚信,当时未获立法院认同,但他在道义上对尔必达觉得抱歉和愧疚。

尹启铭说,当初DRAM是两兆双星之一,也是前政府大力支持,为何在立法院没有被认同,他觉得可惜,产业应该是不分党派,只要是国家产业,大家应该支持,他对DRAM也有一份感情。他也说,台日DRAM业合作功败垂成,是他公务员30几年以来,几个遗憾之一。

尹启铭指出,如果当时台日合作成功,他相信结果会改观。

尹启铭认为,日本政府当初跳下来救尔必达,很久以来日本政府从未这样做过;一个好的产业要碰上机会要6到8年时间,非常漫长的路要走,他呼吁“国人应该要好好珍惜自己产业,不要放弃任何一次的希望”;“这些是好不容易在此萌芽、茁壮,带给产业蓬勃的时光,应该要好好珍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