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必達破產保護 尹啟銘感慨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9日電)爾必達聲請破產保護,曾推動台日DRAM業技術合作的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感嘆,若當時促成合作,因兩國政府都支持,信心挹注下,銀行也會支持,相信結果會改觀。

3年前,尹啟銘擔任經濟部長時,曾力促台灣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與日本爾必達的技術合作,但未能成功。

尹啟銘今天表示,當初跟爾必達談合作,日本政府都跳下來了,國內卻沒有跳下來支持TIMC(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與日本人合作是講誠信,當時未獲立法院認同,但他在道義上對爾必達覺得抱歉和愧疚。

尹啟銘說,當初DRAM是兩兆雙星之一,也是前政府大力支持,為何在立法院沒有被認同,他覺得可惜,產業應該是不分黨派,只要是國家產業,大家應該支持,他對DRAM也有一份感情。他也說,台日DRAM業合作功敗垂成,是他公務員30幾年以來,幾個遺憾之一。

尹啟銘指出,如果當時台日合作成功,他相信結果會改觀。

尹啟銘認為,日本政府當初跳下來救爾必達,很久以來日本政府從未這樣做過;一個好的產業要碰上機會要6到8年時間,非常漫長的路要走,他呼籲「國人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產業,不要放棄任何一次的希望」;「這些是好不容易在此萌芽、茁壯,帶給產業蓬勃的時光,應該要好好珍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