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海洋 世银提筹组全球联盟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新加坡24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全球海洋岌岌可危,并呼吁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团体共组联盟,展开保护行动,希望在5年内募得15亿美元。

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指出,全球海洋因渔民过度捕捞、海洋恶化及生物栖息地流失而“岌岌可危”,“送出求救讯号(S-O-S),因为我们必须拯救我们的海洋(Save Our Seas)”。

左里克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海洋高峰会(World Oceans Summit)上表示,全球有约85%的渔场受到全面或过度开发,甚至走向枯竭,前10大鱼种多被捕捞殆尽。

他提到:“事实摆在眼前,数据显示,我们不够努力,做得不够多,让海洋生病,甚至死亡。”

他并说,为了恢复海洋生态,我们已“投入庞大资源”,不过仍需要全球大规模的协调行动。

左里克提出数项目标,希望全球海洋伙伴关系(Global Partnership for Oceans)能在未来10年内达成,包括恢复全球至少一半的鱼量。(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