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南:中共为什么“死撑”叙利亚独裁者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二月四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决,中俄投了否决票,而所有其他成员国投了赞成票,导致决议未通过。决议称安理会“完全支持”阿盟计划,该计划呼吁巴沙尔‧阿萨德把权力交给副总统并由一个联合政府带领叙利亚举行民主选举。一夜之间,中俄成了世界公敌。

国际政治基本游戏规则是追求国家利益。美英法带领世界反叙利亚,是因他们乐见叙利亚令其反感的独裁体制转为民主体制,而俄罗斯不惜当世界公敌,是因为叙利亚是俄罗斯在阿拉伯世界主要盟友之一,而且俄罗斯在叙利亚还拥有除独联体国家以外的唯一军事基地。就在俄罗斯投了否决票之后三天,俄罗斯外长和对外情报局局长就去了大马士革,重申对叙利亚的支持,同时还不失时机地要求叙利亚领导进行某种程度的改革。

而中国在叙利亚有什么利益呢?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既然中国在叙利亚没有私利,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呵护苟延残喘的巴沙尔政权呢?《人民日报》说,中国投反对票恰是对叙利亚人民负责。既否认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有私利,更违反中国政府一贯倡导的不干涉内政原则去奢谈虚伪的、不着边际的对叙利亚人民负责,这就是当今中国当政者在国际事务问题中的昏聩之处。

近年来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神智不清带来的系列后果。在缅甸,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想到要对缅甸人民负责,且置当地自然景观和人民生计不顾,与军政府上马兴建三十六亿美元的密松电站,今年九月,这个项目被缅甸民选政府单方面宣布搁置;在中东,中国政府正当卡达菲政权岌岌可危时,还把卡达菲称为反西方民族英雄,抹黑利比亚反对力量,最后让利比亚人民恨死了中国政府。

在中国投了叙利亚问题否决票之后,中国不仅与西方、阿盟的关系陷入低潮,而且,在的黎波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的玻璃窗被抗议的叙利亚人打成了蜂窝,显然,叙利亚人民并不领中国政府这张否决票的情。

为什么最近中共在国际事务中不顾中国国家利益而如此出牌呢?系列事实表明,中共已经意识到,卡达菲这个“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最后血淋淋死在下水道边,被鸡奸,手上订婚戒指被掠夺,至今不知道葬身何处等等,与中国在安理会上没有动用否决权反对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军队进行空中打击有关。“现在回过头看看埃及利 比亚的结局,后果触目惊心,如果让他们得逞,在座的、包括我们的家人后代,都要上断头台。”这是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中共某高官内部讲话的部分段落,显然,中南海的当国者们怕上断头台才是中共在国际事务中不断把一党之私置于中国国家利益之上,是最终导致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安理会投了叙利亚问题否决票的关键原因。

文章来源:《动向杂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