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寻出路 传统中餐纽约共推广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近日在纽约曼哈顿,由美国中餐烹饪协会主办的全美厨技文化交流会上,四位中国名厨,当场表演传统厨技。

饮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但是由于海外中餐标准不一,竞争力远远不够,缺乏西方主流社会的认同。可喜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业界人士开始重视传统厨技。

与会的这四位中国名厨,也是响应这股潮流的代表。其中身为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的樊胜武认为,仁义礼智信是厨德的根本,他选择表演五彩鲑鱼卷,是为便于用厨技突出色香味形。

“鱼卷色泽非常漂亮,刀工要求很精细,而且口感很鲜嫩。用清蒸的方法还原食材的本味,突出它自己的鲜味 ” 。

传统中国菜的推广,打开世界之都纽约非常关键,九月在纽约的中心时代广场上,本台将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邀请全球各地传承传统中餐绝技的高手共襄盛举,一起把传统中餐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