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专案说明 外交部口风紧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今天表示,前驻美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下午向外交部专案小组说明外佣合约诈欺及“虐佣”传闻等事项,但在调查报告完成前,不便透露内容。

外交部专案小组下午3时召开内部会议,由政务次长董国猷主持,北美司、人事单位等出席,刘姗姗于会中亲自说明在美涉案始末,会议约进行2个多小时。

章计平于会后受访表示,刘姗姗因有个人行程,且今早才返台,需要安顿家里,因此不会出面面对媒体。他转述,刘姗姗说明有关契约诈欺、对待家庭帮佣及单据核销3方面问题,专案小组成员也就这3部分详细询问。

章计平说,专案小组听取说明后,会尽速完成调查报告,届时再对外说明,在此之前,会议实际内容都不便透露。

至于刘姗姗是否有犯意?章计平仅表示,美国承审此案的法官同意刘姗姗提出的认罪协商,是针对雇用帮佣契约登载金额与实际支付的数字有所差距,外交部从过去调查中了解,并无贪渎问题。

章计平说,刘姗姗会依照驻外人员调回部内的规定,遵守正常公务人员上下班规范。刘姗姗卸任处长一职后,现为“处长回部办事”。

另外,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下午也出现在外交部。但章计平表示,司徒文来访是例行性事务,与专案小组会议毫无关联。

刘姗姗遭控诉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去年11月10日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拘留2个多月,刘姗姗委任律师提出认罪协商,承审法官接受并于今年1月27日宣判后,清晨遣返回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