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圣志 鲍晓菁:性侵犯 撒旦之手伸向留守儿童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记者调查了解到,这样的悲剧并不是个案,在2011年,仅安徽就发生多起老师性侵学童的案件。专家认为,农村留守儿童监护缺失、安全教育不足、部分教师师德缺失,是导致这类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加强校园性侵害预防管理迫在眉睫。

  
农村小学频发教师性侵女学童案
  
记者从安徽省多地教育和司法部门了解到,仅在2011年全年,这个省农村小学就发生了至少6起教师猥亵学生案件。2011年7月,寿县丰庄镇魏庙小学教师谢广圣因猥亵、强奸女学生被逮捕。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从2006至2011年,谢广圣在教室讲台上趁学生问作业或学生去办公室交作业时,多次对16名女生进行猥亵。还强奸了当时上四年级的女生陈某。他哄骗她们不告诉家长,并用语言威胁女生。
  
2011年7月,望江县长岭镇南台小学教师杨某猥亵一名7岁的女学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从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间,嫌疑人杨某所带的一个班上有8个孩子被其猥亵,年龄都在七八岁。
  
2011年10月,太和县桑营镇桑营小学校长唐飞和副校长唐廷献,分别对该校一名13岁女童实施多次猥亵,目前已经被批准逮捕。
  
在2011年1月,长丰县一教师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猥亵数十名小学女生,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8(小标题)师德沦丧、监护缺失酿悲剧
  
记者调查了解到,校园猥亵案大多发生在农村小学,这些教师师德败坏,他们利用孩子年幼无知,采取恐吓、引诱、哄骗等方式,对女学童实施性侵害。
  
基层教育部门和司法机关分析认为,这类案件频发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部分教师师德丧失和校园内部监管不力;二是对留守儿童监护缺失;三是农村女童自我保护能力不足。
  
南台小学校园猥亵案发生后,望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徐应和反思说:“农村小学教师少,相互之间缺乏监督,由于地处偏远,教育部门的管理和监督力度也不够,这导致师德沦丧的教师得以胆大妄为。”
  
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晓军认为:“农村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高,大多数都没有受过正规的师范教育,不少人法制意识不强,道德滑坡。当前,教育主管部门对于教师的培训主要集中在业务方面,鲜有法制和道德方面的培训和考察,而农村中小学对于学生的性教育几乎是空白。”

加强校园性侵害预防迫在眉睫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教师性侵学生案件的发生已经引起基层相关部门的震惊和重视。寿县教育部门已经出台规定,老师不允许单独找学生谈话或在课后单独接触学生,并且对全县教师进行师德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方面的培训。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桑青松说:“教书育人德为先。一个教师的人格和心理不健康,就等于是一颗定时炸弹。农村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缺少情感支持,对很多孩子来说最亲近的人就是老师,因此对于教师的师德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考察远比业务能力重要。”他还提出,在家庭监督缺失的情况下,政府和相关组织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监护义务,加强对留守女童的保护。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孔维钊说:“在我们代理的儿童性侵案件中,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少年儿童性保护知识的普及已经刻不容缓。许多国家的孩子从三岁开始就进行性保护教育,如告诉女童身体有些部位只有妈妈能碰触等。”
  
孔维钊认为,在当前教师性侵儿童案件频发的背景下,需要加大司法惩处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周刊网—深度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