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志 鮑曉菁:性侵犯 撒旦之手伸向留守兒童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記者調查瞭解到,這樣的悲劇並不是個案,在2011年,僅安徽就發生多起老師性侵學童的案件。專家認為,農村留守兒童監護缺失、安全教育不足、部分教師師德缺失,是導致這類悲劇發生的主要原因。加強校園性侵害預防管理迫在眉睫。

  
農村小學頻發教師性侵女學童案
  
記者從安徽省多地教育和司法部門瞭解到,僅在2011年全年,這個省農村小學就發生了至少6起教師猥褻學生案件。2011年7月,壽縣豐莊鎮魏廟小學教師謝廣聖因猥褻、強姦女學生被逮捕。公安機關初步查明,從2006至2011年,謝廣聖在教室講台上趁學生問作業或學生去辦公室交作業時,多次對16名女生進行猥褻。還強姦了當時上四年級的女生陳某。他哄騙她們不告訴家長,並用語言威脅女生。
  
2011年7月,望江縣長嶺鎮南台小學教師楊某猥褻一名7歲的女學生,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公安機關初步查明,從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間,嫌疑人楊某所帶的一個班上有8個孩子被其猥褻,年齡都在七八歲。
  
2011年10月,太和縣桑營鎮桑營小學校長唐飛和副校長唐廷獻,分別對該校一名13歲女童實施多次猥褻,目前已經被批准逮捕。
  
在2011年1月,長豐縣一教師在長達3年的時間裡猥褻數十名小學女生,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8(小標題)師德淪喪、監護缺失釀悲劇
  
記者調查瞭解到,校園猥褻案大多發生在農村小學,這些教師師德敗壞,他們利用孩子年幼無知,採取恐嚇、引誘、哄騙等方式,對女學童實施性侵害。
  
基層教育部門和司法機關分析認為,這類案件頻發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部分教師師德喪失和校園內部監管不力;二是對留守兒童監護缺失;三是農村女童自我保護能力不足。
  
南台小學校園猥褻案發生後,望江縣教育局副局長徐應和反思說:「農村小學教師少,相互之間缺乏監督,由於地處偏遠,教育部門的管理和監督力度也不夠,這導致師德淪喪的教師得以膽大妄為。」
  
壽縣檢察院副檢察長徐曉軍認為:「農村小學教師隊伍整體素質不高,大多數都沒有受過正規的師範教育,不少人法制意識不強,道德滑坡。當前,教育主管部門對於教師的培訓主要集中在業務方面,鮮有法制和道德方面的培訓和考察,而農村中小學對於學生的性教育幾乎是空白。」

加強校園性侵害預防迫在眉睫
  
記者採訪瞭解到,近年來教師性侵學生案件的發生已經引起基層相關部門的震驚和重視。壽縣教育部門已經出台規定,老師不允許單獨找學生談話或在課後單獨接觸學生,並且對全縣教師進行師德和未成年人保護法方面的培訓。
  
安徽師範大學教育技術學院副院長、碩士生導師桑青松說:「教書育人德為先。一個教師的人格和心理不健康,就等於是一顆定時炸彈。農村留守兒童遠離父母,缺少情感支持,對很多孩子來說最親近的人就是老師,因此對於教師的師德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考察遠比業務能力重要。」他還提出,在家庭監督缺失的情況下,政府和相關組織應該承擔起相應的監護義務,加強對留守女童的保護。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孔維釗說:「在我們代理的兒童性侵案件中,絕大多數都是留守兒童。少年兒童性保護知識的普及已經刻不容緩。許多國家的孩子從三歲開始就進行性保護教育,如告訴女童身體有些部位只有媽媽能碰觸等。」
  
孔維釗認為,在當前教師性侵兒童案件頻發的背景下,需要加大司法懲處力度。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週刊網—深度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