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011年贸易赤字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费加洛报”(Le Figaro)今天刊登法国外贸副部长赖洛奇(Pierre Lellouche)的专访,赖洛奇指出,法国去年贸易赤字达696亿欧元(913亿美元),刷新史上最高纪录。

不过,赖洛奇表示,虽然去年赤字打破2008年所创的562亿欧元前高纪录,却已经“低于先前预估”。

赖洛奇上月将原先的750亿欧元贸易赤字预估向下修正。他在接受费加洛报访问时表示,2011年法国进口成长11%至4980亿欧元,出口则成长8.6%至4290亿欧元,就业部分新增9万份工作机会。

他说:“我们可以对部分产业的亮丽成绩感到满意。农业和食品业顺差达到114亿欧元,创下纪录。航空业顺差177亿欧元,受惠空中巴士(Airbus)卖出534架飞机。”

不过,法国去年出口成长仍低于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或美国。

法国在全球贸易所占比例自1990年的6.2%大幅滑落,降至3.6%。(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