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011年貿易赤字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刊登法國外貿副部長賴洛奇(Pierre Lellouche)的專訪,賴洛奇指出,法國去年貿易赤字達696億歐元(913億美元),刷新史上最高紀錄。

不過,賴洛奇表示,雖然去年赤字打破2008年所創的562億歐元前高紀錄,卻已經「低於先前預估」。

賴洛奇上月將原先的750億歐元貿易赤字預估向下修正。他在接受費加洛報訪問時表示,2011年法國進口成長11%至4980億歐元,出口則成長8.6%至4290億歐元,就業部份新增9萬份工作機會。

他說:「我們可以對部份產業的亮麗成績感到滿意。農業和食品業順差達到114億歐元,創下紀錄。航空業順差177億歐元,受惠空中巴士(Airbus)賣出534架飛機。」

不過,法國去年出口成長仍低於德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或美國。

法國在全球貿易所佔比例自1990年的6.2%大幅滑落,降至3.6%。(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