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运将日男 检不排除拘提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艺人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辉涉殴伤计程车司机案,昨晚传唤Makiyo及同行女星丫子、湘莹及友寄,但友寄未到案也未请假。检方表示,不排除拘提友寄隆辉。

检方昨晚以证人身份约谈Makiyo、丫子及湘莹,试图还原友寄殴打运将前,3女1男在车上的情况,经承办检察官张友宁数小时讯问,Makiyo被改列被告,讯后依毁损、重伤害等罪,谕令她新台币3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丫子、湘莹讯后请回。

检方查出,当天坐在前座的是湘莹,Makiyo坐在驾驶座后方,友寄坐后座中间,另一旁则坐着ㄚ子,4人都有喝酒,Makiyo先进到车内就因没系安全带,运将请她系上,双方因此发生争执,Makiyo下车踹车门,运将要报警,友寄却痛殴司机,还脚踹司机的头,离开时还以日语“巴格野鲁(混蛋)”辱骂司机,一行人才换车到饭店。

检方昨天傍晚传唤现场目击的杨姓计程车驾驶后,兵分二路,一路由主任检察官蔡兴华到医院探视被害林姓运将,因他仍在加护病房,先为林妻制作笔录;林妻对友寄及踹车门的Makiyo提告。

另一路,则由承办检察官张友宁发出传票,传唤Makiyo、ㄚ子及湘莹到案,同时请警方以电话联络友寄到案,但友寄一直未现身也未请假,检方依法传唤不到,不排除拘提他。

Makiyo 2日深夜偕友寄隆辉等人搭计程车时,与林姓运将爆冲突,友寄隆辉涉嫌将运将殴伤,被后方的计程车驾驶目击,用行车纪录器拍下影像,旋即报案。

警方循线找上友寄后,他配合到案接受警讯,依伤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讯后谕令新台币5万元交保,隔天审酌被害人仍在加护病房救治,恐涉及重伤害罪责,为保全后续侦查程序,再对他限制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