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運將日男 檢不排除拘提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藝人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計程車司機案,昨晚傳喚Makiyo及同行女星丫子、湘瑩及友寄,但友寄未到案也未請假。檢方表示,不排除拘提友寄隆輝。

檢方昨晚以證人身份約談Makiyo、丫子及湘瑩,試圖還原友寄毆打運將前,3女1男在車上的情況,經承辦檢察官張友寧數小時訊問,Makiyo被改列被告,訊後依毀損、重傷害等罪,諭令她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丫子、湘瑩訊後請回。

檢方查出,當天坐在前座的是湘瑩,Makiyo坐在駕駛座後方,友寄坐後座中間,另一旁則坐著ㄚ子,4人都有喝酒,Makiyo先進到車內就因沒繫安全帶,運將請她繫上,雙方因此發生爭執,Makiyo下車踹車門,運將要報警,友寄卻痛毆司機,還腳踹司機的頭,離開時還以日語「巴格野魯(混蛋)」辱罵司機,一行人才換車到飯店。

檢方昨天傍晚傳喚現場目擊的楊姓計程車駕駛後,兵分二路,一路由主任檢察官蔡興華到醫院探視被害林姓運將,因他仍在加護病房,先為林妻製作筆錄;林妻對友寄及踹車門的Makiyo提告。

另一路,則由承辦檢察官張友寧發出傳票,傳喚Makiyo、ㄚ子及湘瑩到案,同時請警方以電話聯絡友寄到案,但友寄一直未現身也未請假,檢方依法傳喚不到,不排除拘提他。

Makiyo 2日深夜偕友寄隆輝等人搭計程車時,與林姓運將爆衝突,友寄隆輝涉嫌將運將毆傷,被後方的計程車駕駛目擊,用行車紀錄器拍下影像,旋即報案。

警方循線找上友寄後,他配合到案接受警訊,依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隔天審酌被害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恐涉及重傷害罪責,為保全後續偵查程序,再對他限制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