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IPO 富投资人不赶流行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顾问公司表示,富有投资人不会追捧脸书(Facebook Inc.)首度公开募股(IPO)的股票,主因在其他人对高风险的科技业交易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他们之中有些人早已透过私下交易持有股票。

彭博社报导,Aspiriant投资长汤玛斯(Jason Thomas)说:“对脸书IPO时间感到兴奋的人有点太迟了。我们的客户对科技泡沫还铭记在心,因此都会合理怀疑是不是最后进场的一批资金。”Aspiriant为客户管理的资金平均约1000万美元。

全球最大社群服务网站─脸书昨天申请IPO,筹资目标最高达50亿美元,为网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位在加州孟罗公园(Menlo Park)的脸书聘请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C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和Allen & Co.负责IPO承销。50亿美元只是用来计算费用的暂定数目,之后可能会变动。

41岁的赖恩哈特(Ed Reinhart)于2010年透过未上市股票次级市场SharesPost Inc.买进脸书股票,脸书股票占其个人投资组合5%到10%的比重。他表示,他看好脸书的营收成长前景,且不打算在IPO的时候增持投资部位。

Capital Advisors Wealth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赖恩哈特说:“不要跟着凑热闹。我认为投资散户不出手是明智的选择,等热潮渐渐退去后,再看看结果如何。”(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