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 富投資人不趕流行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顧問公司表示,富有投資人不會追捧臉書(Facebook Inc.)首度公開募股(IPO)的股票,主因在其他人對高風險的科技業交易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他們之中有些人早已透過私下交易持有股票。

彭博社報導,Aspiriant投資長湯瑪斯(Jason Thomas)說:「對臉書IPO時間感到興奮的人有點太遲了。我們的客戶對科技泡沫還銘記在心,因此都會合理懷疑是不是最後進場的一批資金。」Aspiriant為客戶管理的資金平均約1000萬美元。

全球最大社群服務網站─臉書昨天申請IPO,籌資目標最高達50億美元,為網路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位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臉書聘請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C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和Allen & Co.負責IPO承銷。50億美元只是用來計算費用的暫定數目,之後可能會變動。

41歲的賴恩哈特(Ed Reinhart)於2010年透過未上市股票次級市場SharesPost Inc.買進臉書股票,臉書股票占其個人投資組合5%到10%的比重。他表示,他看好臉書的營收成長前景,且不打算在IPO的時候增持投資部位。

Capital Advisors Wealth Management執行合夥人賴恩哈特說:「不要跟著湊熱鬧。我認為投資散戶不出手是明智的選擇,等熱潮漸漸退去後,再看看結果如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