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时薪115元今年兑现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0日电)劳委会在每年第3季都会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讨论基本工资调整。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会在今年第3季讨论将时薪调高到新台币115元,兑现马总统竞选承诺。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有机会出掌升格后的劳动部首任部长,王如玄上午参加劳委会新春团拜后,受访中谈及新年展望时说,劳委会在去年底,就已针对欧债与美债危机对劳工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准备计划,预估今年第1、2季对劳委会将是严峻的挑战。

王如玄表示,今年第3季会在尊重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审议意见的前提下,一定会兑现总统马英九竞选时的承诺,将时薪部分调高至115元,不排除还会更高。至于是否有可能只调时薪,不调月薪?她语带保留说,各种可能性都有,将在审议委员会上讨论。

马总统选举期间承诺的“缩短法定工时、全面周休二日”部分,王如玄强调,也一定会在马总统任期内兑现。

至于在今年第1、2季可能不景气的情况下,在第3季就要讨论基本工资,劳委会会否备感压力?王如玄说,她担任劳委会主委以来,从来就没有无压力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