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時薪115元今年兌現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勞委會在每年第3季都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基本工資調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會在今年第3季討論將時薪調高到新台幣115元,兌現馬總統競選承諾。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有機會出掌升格後的勞動部首任部長,王如玄上午參加勞委會新春團拜後,受訪中談及新年展望時說,勞委會在去年底,就已針對歐債與美債危機對勞工可能造成的影響,做準備計畫,預估今年第1、2季對勞委會將是嚴峻的挑戰。

王如玄表示,今年第3季會在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意見的前提下,一定會兌現總統馬英九競選時的承諾,將時薪部分調高至115元,不排除還會更高。至於是否有可能只調時薪,不調月薪?她語帶保留說,各種可能性都有,將在審議委員會上討論。

馬總統選舉期間承諾的「縮短法定工時、全面週休二日」部分,王如玄強調,也一定會在馬總統任期內兌現。

至於在今年第1、2季可能不景氣的情況下,在第3季就要討論基本工資,勞委會會否備感壓力?王如玄說,她擔任勞委會主委以來,從來就沒有無壓力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