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6国家森林游乐区开放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7日电)春节期间有16座国家森林游乐区开放,其中多数于除夕休园一天,但阿里山游乐区除夕仍开放;林务局副局长杨宏志建议,一日游可往中小型园区,准备夜宿则往大型园区。

林务局表示,全台18座国家森林游乐区,春节期间除藤枝与向阳2处国家森林游乐区因莫拉克风灾影响仍休园外;其他16处春节期间都对外开放;不过,除夕1月22日当天,除了阿里山国家游乐区,其余都休园一天。

16处春节开放的游乐园区,包含太平山、东眼山、满月圆、内洞、观雾、八仙山、大雪山、合欢山、武陵、奥万大、阿里山、垦丁、双流、池南、富源、知本,各具特色;除了内洞、阿里山、池南与知本,并都提供餐饮,方便阖家前往。

至于票价与人潮情况,杨宏志说,小型园区全票新台币50元,中型约100元,大型约200元;参照过去春节游园人潮,民国99年18处园区春节5天10万3300人次,100年18处园区春节5天15万7000人次。

他另提供民众参考,陆客偏爱前往的阿里山,预计今年春节每天约有1100到2300人次陆客前往;但每天上午8时到傍晚5时都有免费接驳车可搭乘,可免去塞车之苦;另太平山每天也有免费接驳车,时段与阿里山一样。

杨宏志建议,若有假日可以运用,可选择至阿里山或太平山之类的大型园区住宿,可充分摆脱都市繁忙生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除了园区,林务局还推荐15条适合全家老小同行的步道,包含北台湾的桶后越岭道、东满步道、五指山、马拉邦山及九寮溪步道,中台湾的斯可巴步道、清水岩中央岭、龙过脉步道、奥万大步道群,南台湾的独立山、崁头山、六义山、尾寮山步道、东台湾的花莲鲤鱼山、台东关山红石步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