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疑虑暂除 谢票行情回神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随着欧股及亚洲股市回稳上扬,台股今天开高震荡一路走高,成功收复季线约7151点,一扫昨天阴霾,大盘由选后递延需求的汽车、观光及营建等类股领攻,电子则以苹果概念股最强。

截至10时30分,加权股价指数上涨47.77点,为7151.39点,成交值新台币335.99亿元。

类股表现方面,除了昨天强势的营建股续强外,电子、金融回神,电子股在高价股、权值股领军下,成为多头主力部队。

分析师表示,选后一盆冷水浇熄投资人对庆祝行情的期待,不过指数在小破季线后,今天多头积极表态收复季线7151点的决心,具指标性的电子股包括可成、宏达电、鸿海等表现都相对抢眼,金融股也在官股行库止跌,寿险股表态下,呈现小涨。

统一证券表示,兔年即将封关,市场买盘缩手,预估台股在封关前狭幅盘整概率大,预估指数区间在7000点至7300点;不过由于台股在融资浮额快速减少下,有利台股年后行情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