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疑慮暫除 謝票行情回神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隨著歐股及亞洲股市回穩上揚,台股今天開高震盪一路走高,成功收復季線約7151點,一掃昨天陰霾,大盤由選後遞延需求的汽車、觀光及營建等類股領攻,電子則以蘋果概念股最強。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47.77點,為7151.39點,成交值新台幣335.99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除了昨天強勢的營建股續強外,電子、金融回神,電子股在高價股、權值股領軍下,成為多頭主力部隊。

分析師表示,選後一盆冷水澆熄投資人對慶祝行情的期待,不過指數在小破季線後,今天多頭積極表態收復季線7151點的決心,具指標性的電子股包括可成、宏達電、鴻海等表現都相對搶眼,金融股也在官股行庫止跌,壽險股表態下,呈現小漲。

統一證券表示,兔年即將封關,市場買盤縮手,預估台股在封關前狹幅盤整機率大,預估指數區間在7000點至7300點;不過由於台股在融資浮額快速減少下,有利台股年後行情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