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吁保护中华白海豚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一向重视海洋生态的香港著名歌星郑伊健,星期六出席第十七届海洋公园保育日,他呼吁市民爱护中华白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共同维护海洋自然生态环境。

为保护濒临绝种的中华白海豚,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近期成立中国最大的中华白海豚基因数据库,并邀请著名歌星郑伊健和天才小画家刘见之成为“基金之友”的首两位会员,他们呼吁市民加入保育中华白海豚等海洋生物的行列。

香港歌星郑伊健:“我发觉原来我们这么珍贵的海豚生活的地方很污染,污染包括很多地方,因为我们香港货运发展很厉害,如果我们这么喜欢我们的海洋的话,我们应该出一分力,政府或是每个人出海玩的时候,应该尽量小心言行,譬如垃圾不要丢进海。”

香港小画家刘见之:“我会画多些中华白海豚,让我们一起保护他们。”

由于今年1月份一星期内香港水域已经发现有三条鲸豚搁浅死亡,保育基金“鲸豚搁浅行动组”现场示范如何处理搁浅的鲸豚,并有热线供市民报案要求尽早营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