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电力汽车登北美车展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2012年底特律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成为一大亮点.福特公司展出了多辆纯电力动力系统和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轿车。充满动感的外形加上新能源概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次车展,福特展出了5辆纯电力动力系统和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轿车,其中包括全新福特Fusion中高级轿车。

福特公司电气经理吉尔•博特雷森介绍,为汽车充满电需要8个小时,之后电力可以支持汽车行驶70到100英里。福特将为电力轿车配置新功能。

福特电气经理吉尔•博特雷森:“我们将提供一个新功能,你可以设置你的目的地。凭这个你能知道(路途中)是否有个地方可以充电。如果没有,你可以打道回府。新功能也会告诉你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回去。”

博特雷森说当地的百思买商场将会提供充电服务。

参观车展的人们对新能源电力轿车兴趣浓厚。

参观者电力工程师金先生:“我开了三十多年车,每次我开普通车踩刹车时,我知道刹车板变热释放了能量,电力汽车和所有的混合动力车,试图再回收很多这种能量。我认为它一定是未来的潮流。”

由于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很多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更省油或不耗油的车型。此次车展,除了福特外,其他如科迪达(CODA)、宝马、奥迪等公司也都推出了基于电力动力系统的新概念车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