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现完全抗药性肺结核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专电)印度发现12例完全抗药性肺结核病例,其中10人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孟买巿,是继伊朗之后出现相同病例的第2个国家,医生表示,这些临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情况更为严重。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孟买(Mumbai)附近马兴(Mahim)地区兴都加医院(Hinduja Hospital)过去3个月,已自12名结核病患的流体采样中,分离出完全抗药性结核菌(Totally Drug-Resistant TB,TDR-TB)。

完全抗药性肺结核是继多重抗药性肺结核、广泛抗药性肺结核之后的最新变种,伊朗曾在3年前通报全球首椿病例。

12名病患有1人已不治,令人忧心的是,其中10人是在人口稠密的孟买巿区;另外两人分别来自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北方省(Uttar Pradesh)。

全球2009年有170万人死于肺结核。在印度,每年有30到40万人死于肺结核,相当于每天约1000人。

12名病患对治疗肺结核的12种药物都出现抗药性反应。兴都加医院医生伍德瓦迪亚(Zarir Udwadia)表示,“结核菌已明显变种,完全抗药性肺结核对公共卫生具严肃意涵”。

他的相关研究已发表在最新1期美国“临床传染病期刊”(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孟买爱德华国王纪念医院(King Edward MemorialHospital)胸腔部主任阿米塔.阿塔瓦里(Amita Athawale)认为,完全抗药性肺结核确实存在印度,“临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