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救灾英雄意外丧生 社区哀悼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讯】12月30日昆士兰中部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在事故中丧生的是一名省急救服务中心(SES)的志愿者,在2010-2011年洪灾中废寝忘食救灾的英雄。

据澳新社的消息,这名在意外事故中丧身的男子名叫史蒂文斯(Matthew Stevens),年仅28岁。30号晚上6:30左右,他在西奥多(Theodore)的消防站维修消防车底盘时,恰逢消防队有任务出发,结果消防车意外碾过史蒂文斯,酿成悲剧。

当地居民说,作为省急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他在2010年12月的洪水中表现非常出色。当时西奥多三分之二的房子都在水中浸泡了20多天。数以百计的居民在直升机的救援下撤离。史蒂文斯当时一直在帮助别人从家中撤离,即使自己的房子也已经被水淹到。

周六(31日),昆省消防局代局长麦肯齐(Iain MacKenzie)探望了死者家属并带去了全体急救成员的慰问。他说:“消防员们和当地居民对这样一个在洪水期间救人于危难的志愿者的死讯表示沉痛哀悼。西奥多是一个团结的社区,这起事故会使我们铭记在心。”

据了解,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