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救災英雄意外喪生 社區哀悼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訊】12月30日昆士蘭中部發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在事故中喪生的是一名省急救服務中心(SES)的志願者,在2010-2011年洪災中廢寢忘食救災的英雄。

據澳新社的消息,這名在意外事故中喪身的男子名叫史蒂文斯(Matthew Stevens),年僅28歲。30號晚上6:30左右,他在西奧多(Theodore)的消防站維修消防車底盤時,恰逢消防隊有任務出發,結果消防車意外碾過史蒂文斯,釀成悲劇。

當地居民說,作為省急救服務中心的志願者,他在2010年12月的洪水中表現非常出色。當時西奧多三分之二的房子都在水中浸泡了20多天。數以百計的居民在直升機的救援下撤離。史蒂文斯當時一直在幫助別人從家中撤離,即使自己的房子也已經被水淹到。

週六(31日),昆省消防局代局長麥肯齊(Iain MacKenzie)探望了死者家屬並帶去了全體急救成員的慰問。他說:「消防員們和當地居民對這樣一個在洪水期間救人於危難的志願者的死訊表示沉痛哀悼。西奧多是一個團結的社區,這起事故會使我們銘記在心。」

據瞭解,事故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