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领保险金坑村民 村干事起诉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0日电)花莲县秀林乡男子杨盛才身兼多家人寿保险公司业务,他于民国98年担任佳民村干事时勾结保险业务员,假公益活动的名义诱骗村民签署保单诈领保险金,全案经检方侦结后起诉。

花莲地检署指出,杨盛才身兼多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于民国98年2月至7月间担任佳民村村干事时,掌握村民的身份、健康等资料,竟心生歹念图谋透过保险诈财。

杨盛才勾结多家保险公司业务员和主管,由杨提供村民的身份和健康资料进行诈领保险金的计划,杨盛才等人假借公益活动补助的名义,趁村民酒醉无法辨识文件内容的机会,诱骗村民签署要保书,或由保险业务员冒名伪签保险契约书,受益人则是找同伙人头充当。

不知情的村民在发生事故或身故后,根本不知道有保险契约的保障,而杨盛才等人则是持保单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金。

全案经花莲地检署侦办后,发现受害的村民多达43人,被诈领保险理赔金的保险公司共有13家,遭诈领的金额共达新台币1700余万元。

花莲地检署在侦查终结后于今天提起公诉,杨盛才因身为公务员,竟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低收入户照顾和访查急难救助时,把掌握到的村民身份资料拿来牟利,检方依伪造文书罪嫌起诉,并求处有期徒刑5年以上的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