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保險金坑村民 村幹事起訴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0日電)花蓮縣秀林鄉男子楊盛才身兼多家人壽保險公司業務,他於民國98年擔任佳民村幹事時勾結保險業務員,假公益活動的名義誘騙村民簽署保單詐領保險金,全案經檢方偵結後起訴。

花蓮地檢署指出,楊盛才身兼多家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於民國98年2月至7月間擔任佳民村村幹事時,掌握村民的身分、健康等資料,竟心生歹念圖謀透過保險詐財。

楊盛才勾結多家保險公司業務員和主管,由楊提供村民的身分和健康資料進行詐領保險金的計畫,楊盛才等人假借公益活動補助的名義,趁村民酒醉無法辨識文件內容的機會,誘騙村民簽署要保書,或由保險業務員冒名偽簽保險契約書,受益人則是找同夥人頭充當。

不知情的村民在發生事故或身故後,根本不知道有保險契約的保障,而楊盛才等人則是持保單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

全案經花蓮地檢署偵辦後,發現受害的村民多達43人,被詐領保險理賠金的保險公司共有13家,遭詐領的金額共達新台幣1700餘萬元。

花蓮地檢署在偵查終結後於今天提起公訴,楊盛才因身為公務員,竟利用職務之便,在辦理低收入戶照顧和訪查急難救助時,把掌握到的村民身分資料拿來牟利,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並求處有期徒刑5年以上的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