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将提前一天迎接新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居民在今年年底将会“丢掉”一天,提前一天进入新的一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位于太平洋的岛国萨摩亚正好横跨国际日期变更线,从当地时间12月29日起,萨摩亚将把自己的时区从西12区调整到东12区,这意味着萨摩亚将“丢掉”12月30日,从12月29日直接进入到12月31日,提前一天迎接2012年的到来。在调整时区之后,萨摩亚还将会从“世界上最后一个见到日出”的国家变成“世界上第一个看见日出的国家”。

不过,萨摩亚的这一决定倒不仅仅是想早一点看到日出,更多的是出于经济上的考量,为了更好的促进本国与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等邻国的贸易。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许多商人都对我说,改变时区非常有利于他们的商业活动。”

针对调整时区可能带来的混乱,萨摩亚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已经提醒人们在出行前要再三确认,以免因为“丢”掉了12月30日而错过自己的行程。

萨摩亚商会会长纳姆拉:“不过要是从长远的观点来看,调整时区所带来的暂时混乱和长远带来的好处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不少萨摩亚人,特别是经常与大洋洲和亚洲国家做生意的商人们,都非常期待调整时区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这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商业和贸易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