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华侨滞留24年 将遣返回国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9日电)菲律宾施姓华侨因签赌案被警方盘查,警讯后才发现,施男非法滞留台湾近24年。移民署今天表示,施男因签证逾期,明天将被遣回菲律宾,未来只要重新申请护照,就可回台探亲。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指出,有华裔身份的施姓男子在24年前以观光方式入境,施男原以为菲律宾护照同等于中华民国护照,且来台之后加上儿女出生,就迟迟未去更换护照。

移民署表示,施姓男子是在民国76年入境台湾,79年和拥有华裔身份的太太结婚,并陆续生下3个儿女,直到昨天因前往签赌站下注时被警方拦下盘查,才查出他非法滞留台湾24年,并将他送至移民署侦讯。

移民署今天侦讯完施男后,预计明天下午将他遣返回菲律宾,因施男在台已有配偶和儿女,只要回菲律宾后重新申请护照,就可回台探视妻子和小孩。

施男被逮后指出,来台这几年,收入都靠打零工等工作维持生计,因日常生活常使用台语,所以邻居大都不知他是菲籍华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