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華僑滯留24年 將遣返回國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菲律賓施姓華僑因簽賭案被警方盤查,警訊後才發現,施男非法滯留台灣近24年。移民署今天表示,施男因簽證逾期,明天將被遣回菲律賓,未來只要重新申請護照,就可回台探親。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指出,有華裔身分的施姓男子在24年前以觀光方式入境,施男原以為菲律賓護照同等於中華民國護照,且來台之後加上兒女出生,就遲遲未去更換護照。

移民署表示,施姓男子是在民國76年入境台灣,79年和擁有華裔身分的太太結婚,並陸續生下3個兒女,直到昨天因前往簽賭站下注時被警方攔下盤查,才查出他非法滯留台灣24年,並將他送至移民署偵訊。

移民署今天偵訊完施男後,預計明天下午將他遣返回菲律賓,因施男在台已有配偶和兒女,只要回菲律賓後重新申請護照,就可回台探視妻子和小孩。

施男被逮後指出,來台這幾年,收入都靠打零工等工作維持生計,因日常生活常使用台語,所以鄰居大都不知他是菲籍華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