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场仍动荡 债券续看好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6日电)欧债仍未解,展望2012年似乎还有潜在的大危机。投信业者指出,债券仍是明年投资的重点之一,具有较佳财务能力的投资级债券看好。

施罗德投信指出,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关关难过关关过,但2012年可预见的考验并未减少,市场杂音将更甚今年。让今年来炙手可热的债券,明年预期也将是市场宠儿。

施罗德投信认为,目前利空消息多已反应在资产价格上,相较起来,现金部位庞大且具订价能力的企业所发行的公司债最具有投资吸引力。

施罗德美国固定收益团队的基金经理人哈瑞斯(David Harris)更点名,明年固定收益商品的投资主轴仍聚焦在高度价值的投资级企业债券和一些证券化产品。

哈瑞斯表示,在评级相似的新兴市场投资级债券也有吸引力。就产业和个别债券的选择,将持续着重在能积极产生自由现金流及管理阶层对公司财务采取审慎态度的公司。

宏利亚太入息债券基金经理人许继元指出,亚洲企业体质稳健,货币政策可望转趋宽松,投资级债券可望成为市场投资首选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