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兴视讯服务 杜紫军肯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3日电)对于发展新兴视讯服务业,经济部工业局长杜紫军指出,对台湾是个好机会,由于传统服务输出需到其他国家做投资,他认为若能做到跨界服务,台湾更具优势。

行政院数位汇流专案小组今天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行政院数位汇流产业发展策略论坛”,邀请产官学研各界,针对如何促进智慧联网电视、新兴视讯服务及数位电视媒体内容等产业发展进行讨论;杜紫军今天在论坛中,针对发展新兴视讯服务业部分,提出上述看法。

杜紫军表示,由于新兴视讯服务业目前所采用方法、设备与媒体等方面,还有许多发展空间,范围远大于外界常谈的电视;再加上所使用的载具不同,必须用更宽广、开放思考模式,并不适合用传统电视方式思考。

他同时认为,未来在这个领域发展的企业界,也未必是现在电视业者或电信业者,深具无限可能性。

杜紫军进一步说,1个新兴产业在发展中时,政府若用太严格管制手法,恐扼杀其发展机会,但若完全不管理它,也可能会造成负面影响;他认为,由于新兴视讯服务业还在成长中,用较开放性态度,思考其各种可能性会较适当。

另一方面,杜紫军表示,政府在辅导新兴视讯服务业时,不一定适合用传统方式思考。

至于是否要和过去辅导传统产业想法相同,建置1个实体专区让业者进驻,他认为,这种跨界、跨媒体服务,未必要把所有人集中在实体专区,因为它可能需要的仅是个技术平台。

对于发展新兴视讯服务业部分,杜紫军强调,这对台湾是个非常好的机会,由于目前台湾逐渐从传统制造产品输出转向服务输出;他说,“跨界服务可能是我们成本最低的作法”。

杜紫军指出,传统服务输出必须到其他国家进行投资,若能做到跨界服务,台湾更具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