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新興視訊服務 杜紫軍肯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對於發展新興視訊服務業,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指出,對台灣是個好機會,由於傳統服務輸出需到其他國家做投資,他認為若能做到跨界服務,台灣更具優勢。

行政院數位匯流專案小組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行政院數位匯流產業發展策略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針對如何促進智慧聯網電視、新興視訊服務及數位電視媒體內容等產業發展進行討論;杜紫軍今天在論壇中,針對發展新興視訊服務業部分,提出上述看法。

杜紫軍表示,由於新興視訊服務業目前所採用方法、設備與媒體等方面,還有許多發展空間,範圍遠大於外界常談的電視;再加上所使用的載具不同,必須用更寬廣、開放思考模式,並不適合用傳統電視方式思考。

他同時認為,未來在這個領域發展的企業界,也未必是現在電視業者或電信業者,深具無限可能性。

杜紫軍進一步說,1個新興產業在發展中時,政府若用太嚴格管制手法,恐扼殺其發展機會,但若完全不管理它,也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他認為,由於新興視訊服務業還在成長中,用較開放性態度,思考其各種可能性會較適當。

另一方面,杜紫軍表示,政府在輔導新興視訊服務業時,不一定適合用傳統方式思考。

至於是否要和過去輔導傳統產業想法相同,建置1個實體專區讓業者進駐,他認為,這種跨界、跨媒體服務,未必要把所有人集中在實體專區,因為它可能需要的僅是個技術平台。

對於發展新興視訊服務業部分,杜紫軍強調,這對台灣是個非常好的機會,由於目前台灣逐漸從傳統製造產品輸出轉向服務輸出;他說,「跨界服務可能是我們成本最低的作法」。

杜紫軍指出,傳統服務輸出必須到其他國家進行投資,若能做到跨界服務,台灣更具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