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职代办费 明年4月检讨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2日电)媒体报导,高中职滥收学生代办费,如网路使用费要收新台币120元。教育部今天傍晚表示,将组成专案小组,最快明年4月召开会议检讨

代收代办费是学校代办学生相关事务而代收的费用,包括冷气费、平安保险等,须由校方、家长、校外公正人士等共同开会制定收费项目及标准;代收代付费则是学校向学生收取使用特殊设备的费用,例如网路费、电脑实习费等,由教育局中部办公室每年公告收费项目。

教育部表示,代收代办费虽学校经开会决定,但仍须依照相关规定订定金额,例如冷气费,公立学校收费不得超过700元,私立学校不得超过1000元。

教育部说,私立学校不得巧立名目收取相关费用,如接获举发私校有违规情事者,除要求学校立即改善及退费外,并将视改善情形列为核配奖励补助参考。

教育部还说,将组成专案小组,最快明年四月召开会议检讨不合理的代收代办、代收代付等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