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代辦費 明年4月檢討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2日電)媒體報導,高中職濫收學生代辦費,如網路使用費要收新台幣120元。教育部今天傍晚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最快明年4月召開會議檢討

代收代辦費是學校代辦學生相關事務而代收的費用,包括冷氣費、平安保險等,須由校方、家長、校外公正人士等共同開會制定收費項目及標準;代收代付費則是學校向學生收取使用特殊設備的費用,例如網路費、電腦實習費等,由教育局中部辦公室每年公告收費項目。

教育部表示,代收代辦費雖學校經開會決定,但仍須依照相關規定訂定金額,例如冷氣費,公立學校收費不得超過700元,私立學校不得超過1000元。

教育部說,私立學校不得巧立名目收取相關費用,如接獲舉發私校有違規情事者,除要求學校立即改善及退費外,並將視改善情形列為核配獎勵補助參考。

教育部還說,將組成專案小組,最快明年四月召開會議檢討不合理的代收代辦、代收代付等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