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雄访不丹 学习幸福指数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22日电)亲民党副总统候选人林瑞雄今天表示,他应不丹国王邀请,将在26日出发访问不丹,学习如何提高台湾人的幸福指数,预计在31日返抵国门。

林瑞雄上午在亲民党竞选总部举行记者会表示,将在26日启程前往不丹,进行学习之旅。他说,不丹年均国民所得约1500美元,但幸福指数在世界上排名很前面,现在连日本都表示要跟不丹学习,追求心灵上满足。

林瑞雄说,台湾要追求公平稳固的经济政策、保护及发扬传统文化价值、永续保护资源环境,高效率治理国家等,这些都可以跟不丹学习。

林瑞雄表示,他这次是应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之邀前往不丹,大概2个月前就开始联系,这次他一定会和国王见面,也希望和国王的父亲吉格梅˙辛格˙旺楚克(Jigme Singye Wangchuck)见面。

林瑞雄说,他很佩服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在1970年代各国还在追求GNP(Gross National Product;国民生产毛额)时,就提出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国民幸福指数),感动很多先进国家。

他说,蓝绿一直互相攻击下去,台湾只有一直沉沦,台湾有8成以上的人入不敷出,他希望先帮人民顾肚子,再说要怎样追求幸福;学学不丹,如何以1500美元过得这么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